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2023年冬季毕业申请及学位论文答辩须知
2022-09-18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一、申请范围 

  延期毕业研究生;提前申请毕业和学位的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 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截止日期 

  博士:1117日; 硕士:1124 

2. 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日期:121 

3. 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说明详见附件1 

三、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格式检测及论文查重 

1. 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格式检测 

  学位论文需按《国科大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指导意见》中的要求撰写(附件2),2021年夏季开始,学位论文须在培养系统进行论文格式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提交论文查重、答辩申请。 

2. 学位论文查重 

  为维护学术诚信,规范学术行为,毕业生在提交答辩申请前,需提交学位论文进行查重,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1)查重时间:在提要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前完成; 

  2)查重程序:申请查重的论文应是经修改后、导师同意送评阅的论文;申请查重时,需填写学位论文查重申请表(附件3),导师签字后,将该表扫描件和论文的电子版(pdf格式)发至邮箱zhzhang@mail.iggcas.ac.cn,邮件标题写“申请查重—学生姓名_学号_论文标题”。 

  3)查重结果及处理:检测报告将反馈给学生和导师,除本人已发表文献,重复率高于10%的学位论文需修改后再次查重。附件4为国科大学位论文抽检及被举报情况通报,请大家仔细阅读。 

四、论文格式检测系统、培养系统、学位管理系统使用及信息填报说明(详见附件5-10)。  

  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答辩申请、评阅和答辩、学位申报均由答辩人、答辩秘书在国科大教育管理业务平台中培养管理和学位管理系统中完成。 

  教育处将对秋季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培养管理系统(新学位论文评阅系统)、学位管理系统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和解答,具体会议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1012日 下午14:30-16:00 

  地点:视疫情情况采用现场或腾讯会议,具体另行通知 

  请拟申请本次毕业及学位论文答辩的同学于1012日前通过问卷星填写毕业生信息表(直接点击 链接 或扫描附件11二维码) 

教育处 
202291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