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地质地球所研究生2022年寒假放假通知
2022-01-05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历,本学期研究生寒假时间为2022117日至2022221日。请各位同学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根据本人科研学习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在征得导师同意后休假。 

一、手续办理

  1.假期离京、离所研究生(离所指留京不留所,即假期在京内自有住房居住),121日前向教育处提交经导师签字同意的《2022年研究生寒假离京离所备案表》(附件1),备案表交至教育处(地3221办公室)。 

  2.假期留所的同学(即假期在学生集体宿舍居住),121日前向教育处提交经导师签字的《2022年研究生寒假留所申请表》,申请表交至教育处。 

  3.假期结束回京、回所,需征得导师同意,并在回京回所前向教育处提供《2022年研究生回京回所审批表》(附件3),并提供大数据行程码、北京健康宝绿码、到京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如假期在家无法提供《审批表》,可提供导师同意回京回所的邮件、微信等的信息截屏。 

  4.假期离京、离所、留所以及回京、回所等,均需在线登记详细信息,可点击以下链接或扫码进行登记。 

  https://www.wjx.cn/vj/YcQHT5r.aspx 

  

二、返京要求

  由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京,需提供“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到京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根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相关要求,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14天内有该县旅居史的人员,严格限制进()京。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其他县人员,非必要不返京;特殊情况确需进京的,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之后方可返所。对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须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隔离观察满21天后,居家观察7天后方可申请返京、返所。 

三、注意事项

  1.离所时,认真检查宿舍电器和插座,关好水电、门窗,消除安全隐患。  

  2.往返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人身、财物及交通安全。  

  3.按照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密闭场所;不聚集、不聚会;注意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  

  4.假期按照要求每天如实向教育处上报本人、共同居住人健康及出行等信息。  

  5.不要前往未开发的景点、危险场所,不参加冒险活动,避免造成意外伤害。  

  6.寒假期间留所的学生应遵守所里和研究生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以任何理由留外人住宿。  

四、新学期注册 

  新学期注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如疫情防控情况有调整,研究所将按照北京市、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研究所园区管理规定,及时调整研究生返京返所要求。 

  预祝各位同学寒假愉快,春节快乐!

 

教育处
20221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