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来所参观交流
2024-03-27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3月23日,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14人来所参观交流。

本次活动邀请了在我所工作的南大校友褚杨研究员、李晓春研究员、姜禾禾副研究员和苏斌副研究员,他们为自己的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南大的记忆以及成长之路,并介绍了专业知识及前沿热点。教育处处长宋玉环介绍了研究所与南大的渊源与合作关系,以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教育情况。吴福元院士讲解了研究所园区的岩石标本,并指出行星科学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大展才华的时代;身处这个时代,应当与国家同行,为了中国梦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前方征程是星辰大海;青年学子当立鸿鹄志,在最好的时代一展风华。同学们还参观了所史馆、博物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等。

本次活动为南大学生“‘地学初体验’之大院大所名校篇”,游学队伍由10位一年级本科生、2位二年级本科生和1位研究生组成。队伍先后走访了我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等。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并在心中埋下了一颗地球与行星科学的种子,希冀在日后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活动现场


吴福元院士讲解岩石标本


合影


(供稿:教育处  摄影:张之涵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