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筑梦职涯”——我所举办2024届毕业生求职系列讲座
2024-02-02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为帮助毕业生全方面了解就业信息、明确未来自身职业规划,更好地促进我所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所教育处、研究生会于2023年10月25日至2024年1月23日举办“筑梦职涯”求职系列活动总计5场。分别为“选调经验与基层工作分享会”、“公考备考规划与指导”、“谈谈科研人的就业选择”、“就业政策解读”、“厚积薄发·蓄势未来——致在校生的一堂职业规划课”。

2023年10月25日19:00,“选调经验与基层工作”分享会在线上开展,受到百余名同学的高度关注。会议邀请到7位来北京、吉林、江苏、武汉、陕西等省市做基层工作的我所优秀毕业生代表,从求职经验、基层工作经历等方面,与参会同学们热情交流。

2023年11月5日19:00,“公考备考规划与指导”专题讲座在线上开展,50余名同学参会。主讲嘉宾详细介绍了国考最新大纲解读、行测笔试的解题技巧。

2023年11月27日19:00,“谈谈科研人的就业选择”专题交流会在线下开展,50余名同学参会。会议邀请到我所2020届毕生生邹心宇博士进行经验分享交流。邹心宇指出,研究生期间学会“学习/研究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选对正确的学习方法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也要注重知识和能力的沉淀;提倡利用业余时间尝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在参与过程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024年1月8日9:00,由我所教育处黄莹老师作“就业政策解读”主题讲座,50余名同学参会。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就业政策、就业流程,以及签约注意事项等。

2024年1月23日14:30,“厚积薄发·蓄势未来——致在校生的一堂职业规划课”讲座以线下形式开展,30余名同学参会。讲座邀请到前程无忧校园部金牌讲师范雯老师从职业规划、求职渠道、简历指导、面试技巧、求职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会后,范雯老师为参会同学一对一进行简历指导,帮助大家完善简历。

筑梦职涯”求职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就业信息,获得了实用的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思路。期待同学们能够更加从容地迎接毕业后的挑战,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职业抱负,为社会和科研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研究所将持续关注在校生的需求,不断创新形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指导和帮助。


选调经验与基层工作” 分享会现场


公考备考规划与备考指导”现场


谈谈科研人的就业选择”分享会现场


就业政策解读”讲座现场


厚积薄发·蓄势未来——致在校生的一堂职业规划课”讲座现场


(供稿:教育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