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第十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
2023-07-0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7月3日至7日,第十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173名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代表研究所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在这次夏令营中收获成长、取得进步,并向营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近期科研进展和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就国科大招生政策与营员开展了交流。

  王彦飞研究员、王相力特聘研究员、王新特聘研究员、郝青振研究员、陈一定研究员、尧中华特聘研究员、张金海研究员、彭澎研究员、杜爱民研究员、林伟研究员、曹明坚研究员、张文秀正高级工程师、祁生文研究员、林巍研究员等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导师代表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学科的发展历史、学术成果、学科交叉及前沿热点,并与营员们分享了科研之路上的人生感悟。

  营员们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实验室地震台阵探测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微纳结构与岩心分析实验室、高能CT岩石力学实验室等所内实验研究平台以及所史馆和博物馆,对研究所先进的实验观测系统和不同学科实验测试分析、观测技术在专业领域的应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发言,分享夏令营期间的感想与感动。来自中山大学的李一卓说:“我在研究所感受到了活泼而严谨的学术氛围,体会到了科研与国家需求的紧密结合,在这里学习和科研不仅能实现个人价值,还能汇聚起个人价值达成集体目标。”

  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自2014年开始已举办十届,获得了国内外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通过本次夏令营,营员们充分了解了研究所历史、学科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研究所和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培养模式。夏令营还促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吸引优秀学生来所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杨俊成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学术报告

专业见面会

园区及实验室参观

闭营仪式上营员发言

夏令营合影

 

  (供稿:教育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