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职”为你来——我所举办就业服务系列讲座
2022-12-05 | 作者:所研究生会 | 【 】【打印】【关闭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明确自身需求和未来职业规划、了解职业选择与就业形势、充分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我所教育处、研究生党总支、团委、研究生会于1027日至1129举办就业服务系列讲座总计5场。分别为“你好,职涯!做自己的长期主义者”、“选调经验与基层工作分享会”、“公考讲堂——考前讲解”、“求职经验分享会”及“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 

  1027日晚上19:00,“你好,职涯!做自己的长期主义者”主题讲座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主讲嘉宾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葛怡老师。葛怡老师分析了2022大学生就业力调研报告,介绍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及就业期待,帮助同学们了解在不同的年龄段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提出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就业情绪。最后,葛怡老师解释了如何做个人的长期主义者,分享了一些求职技巧,并对参会同学的提问作出解答。 

  112日晚上19:00“选调经验与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百余名同学参会。分享会邀请地质地球7位来自不同省市基层工作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针对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备考经验、部分选调职位与基层工作经历进行详细讲解,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通过此次分享会,相信各位有志于加入选调生队伍的同学们定能不忘初心、合理规划,投身到广阔的基层舞台,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的花朵。 

  1118日晚上19:00“公考讲堂——考前讲解”讲座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50余名同学参会。讲座邀请具有六年专业培训经历的华图专职老师宋倩为同学们介绍国、京考及选调的优劣势,分析往年真题与常考题型,讲解国考笔试(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科目)的备考方法与解题技巧。会后,同学们与宋倩老师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1120日上午9:30“求职经验分享会”讲座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80余名同学参会。分享会邀请地质地球所8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就业方向包括军队文职、海外科研工作、国内科研院所博士后、中学教师、央企及互联网公司。各位嘉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各个职位的具体情况、求职经验及工作体会做出详细讲解和答疑,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职业的工作内容和相应的求职技巧,有助于大家认清自身特点,做好未来职业规划。 

  1129晚上19:00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60余名同学参会。讲座邀请地质地球2012届毕业生文武博士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文武博士指明简历的重要性,认为简历制作需要“守正出奇”,在保证内容完整、形式简洁的同时突出自身优势。并就一般面试流程的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在面试时需要言简意赅、吐字清晰,保持真诚和坦率,谦虚谨慎,扬长避短。 

  跨度一个月的就业服务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本次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从不同方面了解到多种行业的工作情况及求职技巧。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相信同学们都能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拼搏出一番广阔天地!  

“你好,职涯!做自己的长期主义者”讲座现场 

“选调经验与基层工作”分享会现场

“公考讲堂—考前讲解”讲座现场 

求职经验分享会现场

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讲座现场

    

(供稿:所研究生会  编辑:教育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