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遇见花开”——地质地球所举办女生节活动
2022-03-08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22年3月7日,春暖花开之际,为了丰富所内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展现女性的青春风采,由地质地球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共同主办的“遇见花开”——地质地球所女生节粘土花手工制作活动在所内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所内四十余位同学参加,相约芬芳,重启浪漫。

  康乃馨象征着爱与温暖,是美好的典范,此次活动以制作“手工康乃馨”为主题花展开。活动开始,在志愿者讲师杨梓涓同学的教学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制作粘土花所需材料和基本步骤,并纷纷开始体验创作。他们首先选择自己喜欢的花朵颜色,再利用粘土材料分别制作花蕊、花瓣、花萼,并将其组合拼贴,再用彩色的包装纸和彩带将其包装成漂亮的花束,最后插入研会为大家准备的精美花瓶中。同学们积极尝试,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最后将包装好的花束放入花瓶中进行插花设计。

志愿者讲师杨梓涓同学教学指导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同学们都享受在创作与动手的快乐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努力看着一块普通粘土到一朵美丽花束的转变,内心充满了成就感,平常的科研压力也得到了缓解,同时表示要将制作好的花束带给未能到场的室友或师姐师妹,更展现了温暖美好的友谊之情。粘土花制作活动形式温馨放松,让每一个女生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中收获一份喜悦、一份祝福、一份温暖,也让每个女生都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拥有一个美好的回忆,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佳节。

  本次活动共持续两个小时,不仅展示了本所女生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气质,还展现了大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在此祝地质地球所所有女生节日快乐!

活动合影

部分作品展示

 

  (供稿:所研究生会 摄影:徐一夫、段庆松、宋婉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