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1-06-15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613日,我所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地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长吴福元院士,叶大年院士、姚振兴院士,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潘永信院士,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郭敬辉研究员,副所长、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魏勇研究员,以及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出席了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共有1062021届毕业生和292020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由魏勇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潘永信院士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2021年夏季学位授予决定》,建议授予白一鸣等84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蒋梦凡等44名同学硕士学位。 

  2021届博士毕业生张义祥、缅甸留学生THIRI YE HTUT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首先向各位师长、家人和同窗好友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随后回顾了自己在研究所这个温暖大家庭里度过的青春岁月,并勉励全体毕业生躬行实践、勇往直前,肩负起时代重任。 

  刘传周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致辞。他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保持空杯心态、虚心学习,不妄自尊大、亦不妄自菲薄,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同时还要保持质疑精神、拒绝盲从,坚持实事求是、坚守做人底线。 

  所长吴福元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向长期支持着研究生的亲属们表示崇高敬意。同时,吴福元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同学们处在变革的时代,正是大有作为的时候,希望同学们到了新的岗位上,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善于抓住机会;二是珍惜健康,当今社会大家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要学会缓解压力,强身健体,才能更好的服务国家建设;三是珍惜友谊,珍惜与老师、与同学结下的深厚友谊,希望大家常回所看看。最后,吴福元祝愿全体毕业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典礼仪式上,吴福元院士、叶大年院士、姚振兴院士、潘永信院士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扶正流苏。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参加毕业典礼的所领导、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集体合影。随后进行了走红毯和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留念等活动。

吴福元代表研究所致辞

潘永信宣读2021年夏季所学位会学位授予决议

魏勇主持毕业典礼

刘传周代表导师致辞

张义祥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毕业典礼合影

毕业典礼合影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