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召开推进地热研究座谈会
2023-05-18 | 作者:地热中心 | 【 】【打印】【关闭

  5月16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徐志强一行8人来所调研地热研究工作,与我所地热专家召开推进地热开发利用座谈会。

  党委书记张小雷研究员出席座谈会,对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小雷表示,地热研究是我所面向国家“双碳”目标重大战略需求十分重视的研究方向,我所地热研究历史悠久,学科发展与时俱进,在汪集暘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地热专家带领下,我所形成了老中青人才结合“四代”同堂的地热科研团队,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地热研究。最近,地热团队在地热能产业发展方面给国家提出的咨询建议得到认可,为中央党校提供的地热能讲座被作为学员教材使用。我所率先开展的地热储能研究正在引领这个新方向的研发热潮和未来新兴产业的孕育。

  汪集暘院士回顾了我所地热团队早期在煤矿开展的热害防治研究工作,以及与煤炭部门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希望煤炭行业的地热研究和开发利用工作在新的形势下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

  地热中心负责人庞忠和研究员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所近年来在地热资源成因理论、地热资源规模化高效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特别是近期完成的地热储能技术研究与示范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希望继续加强与山东省相关单位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和地热储能技术研发方面的合作,促进大华北地区的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高质量发展。

  煤炭系统重点刊物《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负责人一同来访并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合作组织发表《地热能专刊》事宜形成具体方案。

 

会议合影

 

  (供稿:地热中心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