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来所交流座谈
2023-03-25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2023年3月24日,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动物所)所长乔格侠研究员和党委书记聂常虹带领动物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单元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一行26人来所交流。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书记张小雷等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单元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5人参加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

  张小雷代表地质地球所致欢迎辞,对动物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底青云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参会心得和“两会”精神学习体会,报告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态势,介绍了研究所立足四个面向、聚焦主责主业的发展规划,号召大家勇于担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乔格侠作动物所情况介绍,生动、全面、立体的展示了动物所在历史传承、战略定位、体系布局、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创新成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卓越工作。副所长赵亮研究员作地质地球所情况介绍,展示了研究所近期的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两所参会人员就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国重重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交叉融合、科教基础设施建设、大科学装置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分享彼此的科研管理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聂常虹在讲话中表示,两所在历史沿革、文化传承、人员交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等方面有着相似之处,希望两所加强交流,在党建与科学家精神挖掘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促进科技创新。乔格侠表示,本次交流座谈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两所能以此为契机,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携手向前、共同进步。底青云表示,本次座谈是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两所常来常往、友谊长存,互相学习管理经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交流期间,动物所一行参观了所史馆和博物馆,所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参观。

 

杨俊成主持交流会 

 

底青云作报告 

 

乔格侠作报告 

 

参观所史馆 

 

活动合影 

    (供稿:综合办  摄影:张尉)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