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举办2022年度(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
2023-01-16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2112日至13日,我所2022年度(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在报告厅隆重开幕。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副所长赵亮研究员、杨石岭研究员等所领导,朱日祥院士、潘永信院士、李献华院士,特邀嘉宾西安测绘研究所杨元喜院士、北京大学唐铭教授,以及所内科研与管理部门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底青云致开幕词并作2022年度研究所科研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所本年度的科研工作概况、重要科研成果以及科研工作思考。年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和“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奖仪式。

  本次年会共邀请了所内外15位科学家,围绕早期地球演化及古环境、行星科学、深空与深地探测分析技术等研究所重点发展方向,作了高水平报告。其中,杨元喜院士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地球科学”、唐铭教授作“地球早期淹没的大陆”、陈凌研究员作“揭秘火星乌托邦平原浅表结构”特邀报告。113日上午,年会还举行了展板交流活动,129张海报基本涵盖了我所各实验室各学科组本年度的重要学术成果。本次年会还进行了腾讯会议和B站同步线上直播,受众1.4万余人次,与会者进行了积极研讨与交流。

  面向双碳战略、月球及火星研究、探测技术装备等国际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地球科学迫切要求强化科学与技术的协同发展,学术年会充分展现了我所的前沿科学优势、技术支撑能力以及中青年为攻关主力军的人才队伍。年会同时促进了国内各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为我所的跨学科融合、打造理论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创新链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

底青云致开幕词并作年度科研工作报告

赵亮主持开幕式

底青云所长、李献华院士、潘永信院士、杨俊成书记、杨石岭副所长为2022年度优秀科技成果获奖人颁奖

潘永信院士为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奖

15位所内外科学家作线上线下报告

学术年会现场

  

年会展板交流

 

(供稿:科技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