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智能导钻专项召开2022年度年中进展学术交流会
2022-07-09 | 作者:智能导钻专项办 | 【 】【打印】【关闭

  20227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以下简称专项2022年度年中进展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专项总体组专家、咨询组专家、监理组专家、财务和档案责任专家,李阳院士、刘合院士受邀参加了会议。专项负责人、总体组组长朱日祥院士,研究所所长、专项总工程师底青云院士,副所长赵亮研究员,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以及研究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通过现场或视频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刘合院士主持。 

  赵亮代表研究所感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各专家组对专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指导,他表示,专项过去五年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绩,明年即将迎来结题验收,希望专项全体参研人员继续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底青云代表专项作“2022年度年中进展工作报告”,汇报了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展、下半年仪器在新疆开展深井试验及后续结题验收的工作部署。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果:智能导钻专项目前已在深层石油地质理论与评价技术、智能导钻系统关键技术、仪器实井试验、高温高压传感器研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装备耐高温高压、最高造斜率、井-地数据传输速率等核心指标取得了重要突破,缩小了我国智能导钻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随后,专项下设的五个项目详细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五年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对专项及各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仪器技术指标验证、测试标准建立、项目间的支撑协作、重大成果的凝练等方面与项目组进行了详细交流,提出了宝贵建议,为专项接下来的工作细化提供了指导。

  朱日祥在总结讲话中对院主管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各专家组的全程把关指导、专项全体参研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专项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项目组成员继续团结合作,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取得更好的成绩,向国家和院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合主持会议
底青云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智能导钻专项办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