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包钢(集团)公司孙国龙总经理一行来所深化合作交流
2021-12-27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11224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孙国龙总经理一行8人来所访问交流。中科院科技发展促进局张鸿翔副局长、翟金良四级职员、汤青副研究员,所长吴福元院士、党委书记张小雷、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翟明国院士、李献华院士、科技处及参与白云鄂博矿床研究的科研骨干参加了交流会。

  吴福元对孙国龙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包钢集团为推动双方合作给予的保障和支持。白云鄂博是世界罕见的特大型多金属共生矿床,通过与包钢集团的合作,研究所对白云鄂博地区进行了多方面综合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将对白云鄂博稀土资源总储量产生突破的认识。范宏瑞研究员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我所自主部署课题“白云鄂博稀土矿床深部结构与成矿过程”的进展情况,参会人员针对白云鄂博稀土储量前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张鸿翔认为,白云鄂博作为国家重要战略资源基地,其总储量的突破对我国稀土资源产业以及国际话语权至关重要,科学院将加强与包钢集团的合作,夯实储量数据,指导产业政策调整。孙国龙表示,希望拓宽与中科院的合作,在人才培养、平台共建、科技计划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融合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杨进辉、刘振刚分别代表研究所和包钢集团签署了进一步合作研究的协议。

  孙国龙一行在吴福元、张小雷的陪同下,参观了所史馆、所博物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并共同为包钢集团赠送给研究所的白云鄂博稀土矿石进行了揭幕。

交流会现场

合作研究签约

参观所博物馆

共同为白云鄂博矿石揭幕

 

(供稿:科技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