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地球物理联合反演与解释一体化平台建设”课题绩效评价会在京召开
2021-07-28 | 作者:项目组 | 【 】【打印】【关闭

  2021724日,我所牵头承担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综合地球物理联合反演与解释一体化平台建设”课题绩效评价会在我所召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裴志永处长、中科院重任局任小波处长、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李宁院士等以及我所科技处、综合办和监审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主持。

  所长吴福元院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总结进行把关,通过此次会议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任小波,裴志永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科技项目的成果总结要突出“增量”、注重向社会展示项目的新成果,并介绍了科技部未来的项目布局。

  项目负责人王彦飞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及课题绩效评价规则和会议流程。6个课题负责人依次详细汇报了课题基本情况、研究进展与成果,以及项目管理情况。专家组在听取课题汇报和审查相关资料后与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对各课题所取得的绩效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成果的凝练和总结进行了指导。根据各课题负责人的报告,各课题组均完成了既定任务和预期目标,回答了项目实施之初的基础科学问题,服务了国家战略需求。

  项目成功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综合地球物理联合反演一体化软件平台”,实现了深部找矿理论和技术突破,提升了我国 3000 米以浅金属矿产资源探测的竞争力,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对保障我国矿产资源持续供给和国家资源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厦门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南有色地质勘查研究院等10个项目参与单位的研究骨干80余人。 

会议现场

评审专家(王平、李宁等)现场检验一体化平台建设情况

 

(供稿:项目组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相关新闻
· 我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综合地球物理联合反演与解释一体化平台建设”召开启动会暨实施方案研讨会  [2018-09-2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