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京召开
2021-05-18 | 作者:项目组 | 【 】【打印】【关闭

  2021515日,我所牵头承担的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项目《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课题绩效评价会议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开。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处处长裴志永,所长吴福元院士、科技处和监督审计处负责人,以及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翟明国院士、郑永飞院士、周忠和院士、张宏福院士、徐义刚院士、毛景文院士、李献华院士、肖文交院士、董树文研究员、黄宗理研究员、巩恩普教授、吕志成研究员、胡瑞忠研究员、郑天愉研究员、范蔚茗研究员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等20个项目参与单位的研究骨干100余人。 

  吴福元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的总结进行把关,通过此次会议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裴志永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科技项目的成果总结要突出“增量”、注重向社会展示项目的新成果,并介绍了科技部未来的项目布局。 

  项目负责人杨进辉研究员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及课题绩效评价规则和会议流程。9个课题负责人依次详细汇报了课题计划完成情况、研究成果、和项目管理情况。专家组在听取课题汇报和审查相关资料后与每个课题的负责人都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对每个课题所取得的绩效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项目成果的凝练和总结进行了指导。根据各课题负责人的报告,各课题组均完成了既定任务和预期目标,回答了项目实施之初的基础科学问题,服务了国家战略需求。

    项目揭示了克拉通破坏的岩石圈结构和克拉通破坏与成矿的深部动力学过程;厘定了研究区金成矿的时间,查明了华北克拉通金的来源和富集、成矿机制;建立了主要矿集区地质-地球物理三维模型;圈定了研究区的找矿靶区,预测了金资源量并对部分靶区进行了钻孔验证,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吴福元致辞

裴志永讲话

杨进辉作项目整体情况介绍

会议现场

 

(供稿:项目组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召开2019年学术交流年会  [2019-11-21]
· “华北克拉通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机理”项目召开2017年学术交流年会  [2017-12-0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