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面向矿床学研究的变革性原位分析新技术”项目2020年度进展报告会在京召开
2020-11-17 | 作者:项目办 | 【 】【打印】【关闭

  202011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面向矿床学研究的变革性原位分析新技术”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专项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和项目骨干在内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以“现场+线上”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置在我所,各分会场和部分专家通过网络视频参会。 

  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项目成功立项并顺利实施的鼎力支持,表示研究所将继续全力支持项目工作的开展。邓军教授代表科技部专项责任专家简要回顾了专项设置背景、项目立项情况以及科技部考评要求。项目负责人李献华院士代表项目办简要介绍了项目年度报告的整体结构,请项目专家审查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课题进展报告由李曙光院士和邓军教授主持。课题负责人杨蔚研究员、漆亮研究员、秦礼萍教授、朱建喜研究员和李献华院士分别汇报了项目在“微纳尺度元素-同位素高效分析与二/三维可视化”、“高精度微区原位同位素分析”、“微区原位分析的基体效应机理与解决方案”、“成矿关键元素赋存状态及成矿实验与模拟”和“精细成果过程研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项目专家组对项目启动一年来的进展表示肯定,与项目组成员就研究进展展开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献华与项目骨干逐一研讨了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项目接下来将进一步增强课题间的协作与交流,加强各种微区分析的联动、对比研究,注重对贯通性矿物的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研究,进一步聚焦科学问题,为矿产勘查、绿色选冶和成矿过程研究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主会场

网络视频参会

 

(供稿:项目办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相关新闻
· “面向矿床学研究的变革性原位分析新技术”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9-10-1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