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支部骨干培训班
2023-07-12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党支部骨干综合素养,76至9日,研究所党委举办主题教育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党委书记张小雷、副书记杨俊成带队赴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26名党支部骨干参加。

  开班式上,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郭亚利致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党委书记张小雷作动员讲话,要求学员认真学习领会“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感受伟大转折,不忘初心使命,加强研究所党建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的思考和实践,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作出贡献。

  在专题教学课程中,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原教育长周感华作题为“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报告,从思想产生背景、理论体系和重大意义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黎平纪念馆馆长张中俞作题为“长征与长征精神”的教学报告,以生动诙趣的讲课方式深入阐述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启示意义。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娄山关诗词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聆听了“一条腿”的长征——“独腿将军”钟赤兵的英勇故事,观看了《娄山关大捷》情景教学,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悟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及激扬千秋的红色精神。在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冒雨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红军英烈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军菩萨的感人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兴亡作出的伟大牺牲和奉献精神。在遵义会议会址,学员们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参观了遵义纪念馆,深入领会遵义会议精神。在赤水河渡口,学员们聆听了“三渡赤水——佯动惑敌、赢得主动”“打破才能得生机”的现场教学。

  结业式上,王浩孔彦龙乐会军、马显东作为学员代表依次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丰富多彩、紧张而充实的培训,探寻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精神密码,理论得到进一步丰富、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心灵受到进一步洗礼,补充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

  张小雷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铭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以伟大长征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守正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工作;三是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勠力攻克突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征程中的一重重“娄山关”,一座座“夹金山”,一个个“腊子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供稿:党群工作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