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院监督与审计局来所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
2023-03-23 | 作者: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321日下午,院监督与审计局党支部就“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与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副局长周传忠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来所交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主持联学共建活动,所长底青云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副所长赵亮研究员以及部分实验室科研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机关支部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底青云作“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履职担当 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主题报告,传达了“两会”对我国科技发展态势的判断和要求,分享了个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与体会,并结合全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研究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基础研究、建设地球科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具体举措。杨卫平介绍了监督与审计局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并就科研诚信、科技伦理在科研活动中的重要性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监督与审计局相关处室从巡视、审计等业务工作促进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为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提供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与会党员就主题报告和监督审计工作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从主题报告中感受到了“两会”的严肃、务实、高效,对“两会”关于科技工作的部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就巡视工作、院所两级在监审工作中的风险防控、原始科研工作记录等在科研诚信调查中的重要作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及廉洁从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小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联学共建不仅将“两会”精神与科研业务工作进行了有机结合,也从监督审计的角度促进了党员同志在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勇于履职担当,意义深远。

  联学共建期间,党员们参观学习了研究所所史馆、博物馆。

联学共建会场

底青云作主题报告

 

参观所史馆

 

联学共建合影

    

(供稿:机关党支部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