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1月18日上午,地质地球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制定整改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思路和措施。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松林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新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前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上,张小雷同志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随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五方面分析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工作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了说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真诚中肯的批评。

  刘松林作会议点评,认为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到位。会议内容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任担当。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深入深刻。特别是开展批评,气氛融洽不失直面问题,推心置腹不失真提意见,展现了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履职尽责的好氛围和精气神。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交流思想、改进工作、激发奋进的目的。刘松林提出三点建议:继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和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推进;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总结经验,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