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李国芳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2021-10-26 | 作者:页岩气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为更好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活动,2021年10月22日,所党委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李国芳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此次活动由页岩气室等党支部承办,大气所机关党支部参与进行联学联建。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以及本所和大气所17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学习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始,页岩气室党支部书记李守定同志主持活动,党群处石艳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国芳教授对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做了一个系统回顾和分析,以“中国为什么能接受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迅速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怎样认识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曲折”、“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等方面为脉络,向大家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蒂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中国共产党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时,还把它跟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跟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出一个理论上的创新。李国芳教授幽默生动、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全体同志的阵阵掌声。

  随后,李国芳教授与会党员们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交流研讨。与会党员就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党的群众路线现阶段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向主讲人提问。李国芳教授对同志们的提问作了深入细致的解答,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张小雷在总结讲话中与党员一起回顾了党领导下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以及近期我所负责的嫦娥五号月壤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等,勉励大家要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脚踏实地、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贡献,主动担“国家责”,为国家强起来添砖加瓦。

 

与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李国芳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党课

 

张小雷书记总结发言

 

  (供稿:页岩气室党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