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115日,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会议,组织学习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小雷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带头做好宣讲;二是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担负起国家科学队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建议》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系统研究地学“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