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6年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会议纪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19

  2016年7月8日至10日,由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2016年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国家和部门的有关10个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实验技术骨干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7月9日上午,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标本楼一楼阶梯会议室正式开幕,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义刚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壳幔物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永飞院士代表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在开幕式上讲话,强调实验技术与方法创新对科研的引领作用。 

  

  为增进青年科技人员对最新实验技术理论与方法的了解,由李伟强教授、袁洪林教授、刘宇博士和黄方教授做了主题为“稳定同位素与原位微区分析技术最新进展”的4场会前讲座。会议期间,10个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骨干和实验技术人员作了14场学术报告。大家汇报了一年来在原位微区分析、团簇同位素分析、稳定同位素分析、高温高压实验岩石学和短周期密集台阵等实验室建设和技术方法开发与应用的进展。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并着重针对共同关心的实验技术方法、同位素稀释剂制备和超净化学实验室建设等联合攻关的可行性进行讨论。

  

  

     最后,郑永飞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是实验技术与方法创新的年会,是各重点实验室充分展现和共享实验技术与方法的良好平台,希望联盟各实验室再接再厉,促进联盟各实验室的共同提高和发展。 

   

                       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