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青年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树立求实态度,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院团委、院青联、科学传播局决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
  大赛主题:展现科学魅力 聚焦献力创新。

投票扫描二维码
关注地质地球所研会
  年度:2017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一望三亿年(组图)2-许辰璐-13161889946_调整大小.jpg
  编号:#052 许辰璐 《一望三亿年(组图)》_2
 

作者信息一望三亿年(组图)-许辰璐
图片描述8月的新疆烈日当头,黄沙漫天,一行人驱车数小时奔波于几个剖面之间,针对断裂对海相碳酸盐岩储层的控制作用以及泥岩涂抹的形态、类型和断裂带内部结构等内容进行野外考察和取样工作。站在永安坝剖面抬头仰望,数亿年的海相沉积如今已变成高耸的奇峰,几次翻天覆地的灭绝事件如今安静的记录在岩层当中,耳中只有呼呼的风声,不禁感慨大自然沧海桑田之神奇;东秋剖面整套的岩层被断裂错断,膏泥岩层扭曲着身体,如同天河流入脚下的河流,粗狂而婀娜的美不仅让人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神力。一个剖面,记录着几亿年的地球环境的变迁,记录着时间和科学的伟大,也记录着地质人不畏困难、不畏寂寞、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赋诗) 
                                一望三亿年
               瞬息天地变,繁盛绝灭顷刻间,海覆山摇银锄落,化作黄沙漫天。沉浮几度,抬头一望三亿年。
               天河入断山,五岭鬼斧悬崖边,神工铁臂无人问,万代过客长眠。风云一片,流水潺潺听孤烟。
拍摄时间:2017821日、23 
拍摄地点:新疆库车凹陷东秋剖面

上一篇     |     返回首页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