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4年度实验技术年会 >
地质地球所召开第八届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

  20151月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4年度实验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每年一度的实验技术与应用学术年会旨在提升我所实验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技术人员的交流,促进青年技术人才的成长。 

  所长朱日祥院士出席年会并致辞。朱所长指出,我所作为综合性研究单位,更应该重视实验技术发展、加强技术人才培养,实验技术的进步与科学研究的发展同等重要;我们要加强原创性技术的发展,原始创新是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技术人员要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实验技术人员将来一定会大有作为。

  本届实验技术与应用年会特邀了西北大学柳小明研究员、北京大学雷军副教授、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陶益凡高工参加并作了学术报告,研究所共有22位实验技术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本次年会促进了学术交流、学科交叉,取得了良好效果。 

 

所长朱日祥院士致辞

 

柳小明研究员作报告

 

雷军副教授作报告

 

陶益凡高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