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8.19-20】中国科协第111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
2016-08-18 | 作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 【 】【打印】【关闭

  为从不同角度探讨“大地震的发震机制究竟是什么?可靠的普适性前兆究竟存在与否?其究竟能否能被预测预报?”等学界和社会关注的问题,中国科协拟于2016820至21日在北京举办第111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就大地震孕育机制及其物理预测方法进行研讨交流。特邀请您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有关事项如下: 

一、沙龙主题 
  大地震孕育机制及其物理预测方法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三、领衔专家 
  王思敬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 
  徐锡伟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研究员 
  秦四清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6820-21 
  地点: 北京辰茂鸿翔酒店(原北京鸿翔大厦,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15号,总机电话:010-59838888 

五、讨论内容 
  沙龙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交流: 
  1. 大地震孕育机制; 
  2.大地震机制下的物理前兆; 
  3.大地震机制下的物理预测方法。 

六、组织形式 
  1.沙龙倡导大胆创新,倡导交流互动,倡导争辩质疑。形式发散,开展个性化、松散型、辩论式的讨论和交流。 
  2.沙龙采用“专题发言+讨论”的形式,专题发言时间每人10分钟,重点主题发言最长不超过20分钟;自由发言时间每次不超过5分钟。请与会专家根据主题准备发言内容。 
  3.专家发言时,请重点介绍本人所做的原创性和开创性的重要工作,特别是新的思想和观点,不花过多时间介绍本人在传统领域里所做的基础性工作;不重复别人观点。 
  4.会议对与会者发言、讨论进行同步记录,会后整理正式出版文集 

七、报到方式 
  报到时间:2016819日(星期五)下午15 :00-20 :00 
  2016820日(星期六)上午7 :00-9 :00 ; 
          请与会者自行前往会议地点 

八、其他 
  1.请与会专家根据会议安排出席全部活动,请勿中途离会 
  2请参会者填写回执,并准备500字左右的发言摘要、500字的个人简介和2寸彩色照片1张(电子版)。其中:个人简介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写明出生年份、出生地及现任主要职务;第二部分写明主持或参与的主要研究工作;第三部分写明发表的主要论著,获得的奖励情况。请将以上资料电子稿于201688日以前发至会务组电子信箱。 
  3.如您因故不能前往与会,请于2016815日前通知会务组。 
  4.国内与会者参会交通费自理,会议期间食宿费用及会务所需费用由中国科协承担。 

九、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牛晶蕊 010-82998528 15011515895 
              010-82998616 15811271302 
  电子邮箱niujingrui@csrme.comcsrme@vip.sina.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邮编:100029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
2016727

  会议地点地理位置示意图 

   

  北京辰茂鸿翔酒店(原北京鸿翔大厦,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15号,总机电话:010-59838888)。 
  具体路线如下: 
  乘 坐 地 铁:地铁10号线牡丹园站或者 健德门站,步行约1000米。     
  驾车/出租车:见以上路线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