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两院院士
郭旭升
2019-11-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郭旭升,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总经理。

1965年4月出生于山东省茌平县,1988年获山东师范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硕士学位,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质学博士学位。


郭旭升同志是我国油气勘探领域的专家,在页岩气和超深层天然气勘探理论技术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突破。发现了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气田,实现了我国页岩气勘探的战略突破,为国内大规模勘探开发页岩气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发现了我国首个超深层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实现了超深层天然气勘探的重大突破。主持并参加完成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攻关及生产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发明专利6项,公开出版学术著作4部,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7篇。他是“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3年获得第十三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2014年荣获中国首届“杰出工程师”奖,2016年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201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