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三亚日报】第五届青年行星论坛在三亚举行
2023-03-31 | 作者:转自:三亚日报 | 【 】【打印】【关闭

多名院士及青年科学家探讨交流最新研究进展 王利生出席

来源:三亚日报  发布日期:2023-3-27  记者:杨洋

  3月26日,第五届青年行星论坛在三亚海棠湾开幕,旨在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汇聚更多高精尖人才和科研力量。中国科学院院士底青云、王赤、李献华,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和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总师耿言参会。近千名来自中国科学院各个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科技工作者与会交流,其中包括多名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国家优秀青年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利生出席并致辞。

  此次论坛持续到3月29日,共设有行星内部动力学、天体生物学、行星探测计划与技术装备支持、小行星防御与利用等15个专题。

  王利生表示,多年来,三亚为中科院的多项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为国家深空探测和行星科学研究保驾护航。目前,中科院已在三亚建设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三亚野外台站、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三亚遥感卫星地面站等多家与空间和行星科学相关的研究机构和探测观测基地。未来,三亚将继续为科学家们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保障各科研机构和观测基地的顺利运行,为我国行星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来三亚指导交流,为三亚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三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底青云说,深空探测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大家汇聚三亚,共同探讨和交流最新研究进展,共同谋划未来发展,将对中国的行星科学事业以及深空探测国家战略产生深远的影响。论坛还将全方位展现三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的生动实践,为推动三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汇聚更多高精尖人才和科研力量。

  据悉,“青年行星论坛”是由青年行星科学家发起,以国内外知名行星科学家为顾问,以优秀青年科学家为核心,以青年学者及研究生为主体搭建的平台。本届论坛由青年行星论坛理事会、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

  相关新闻
· 【新闻直播间】第五届青年行星论坛——促进科学交流 助力行星科学前沿探索  [2023-03-3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