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中国国际电视台】天问一号成功着陆!CGTN全球直播地球上的火星!
2021-05-18 | 作者:转自:中国国际电视台 | 【 】【打印】【关闭

来源:冷湖火星小镇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5月18日 

  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人类真正登陆火星尚需时日,但是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的冷湖火星小镇已经为人类移民火星做好了一切准备,火星爱好者可以在火星营地全方位体验登陆火星的过程。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吴磊穿上宇航服,进行了一次火星探索之旅,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科学家:戎昭金研究员、柴立晖副研究员、林红磊副研究员、范开博士后也来到火星营地与记者一起全程直播这场神奇的旅行。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戎昭金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柴立晖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范开博士后

 

 

“火星移民局局长”袁振民介绍火星营地的科普教育设施

 

冷湖火星小镇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