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安徽网】国际磁生物学前沿研究中心在合肥科学岛成立
2020-12-30 | 作者:转自:安徽网 | 【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记者:项磊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媒体开放日活动了解到,国际磁生物学前沿研究中心日前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成立。该中心将依托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联合中科院电工所和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聚焦磁效应、磁感应和磁技术三大方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探索磁生物学的未知领域。  

 

  强磁场作为一种重要的极端实验条件,对于发现新现象、揭示新规律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国际上有五大稳态强磁场实验室,除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外,均缺乏必要的生物实验平台和专业的磁生物学研究团队。强磁场中心瞄准这一契机,面向国际磁生物学研究前沿,率先进行了集中系统性的强磁场下生命科学研究。

  多年以来,强磁场中心研究团队与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医学院、捷克科学院等多名领域内顶尖学者形成了稳定的国际合作创新机制,针对强磁场下若干前沿科学问题,开展了大量扎实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和交叉性前沿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目前,iMFRC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捷克、巴西七个国家的18位成员组成,研究单元包含中国科学院、美国哈佛医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等国际顶级大学和研究机构;未来将进一步吸纳更多的相关科学家加盟。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