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科学网】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参观中科院“率先行动”成果展
2018-07-03 | 作者:转自:科学网 | 【 】【打印】【关闭

作者:倪思洁 来源:科学网  发布时间:2018/7/2

  7月2日下午,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米罗斯拉夫·莱恰克,赴中国科学院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对莱恰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科院基本情况。

  莱恰克对成果展的内容兴趣浓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向莱恰克介绍了中科院先进光源实验装置、量子通信技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清洁能源技术、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猴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莱恰克还先后听取了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菂对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的介绍,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姚檀栋对“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的介绍,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赵亮对地球深部勘探关键技术与核心装备的介绍,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吴季对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成果的介绍,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刁新源对我国大洋科考及深海技术装备的介绍,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刘小京对渤海粮仓情况的介绍。

  莱恰克对中科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赞叹。

  中国亚欧会议高官、外交部大使谢波华,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院属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

   

  听取“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成果介绍(中科院声像中心任晖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