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中国自然资源报】地球化学与区域环境高层论坛在南开召开
2018-05-18 | 作者:转自:中国自然资源报 | 【 】【打印】【关闭

发布日期:2018-5-18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吴军辉

  5月16日,地球化学与区域环境高层论坛在南开大学召开,研讨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污染环境修复及区域生态保护等领域研究、开发工作,特别关注矿物岩石地球化学生态/环境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及地球化学新的分支与创新研究,进一步加强我国矿物学、岩石学和地球化学界团结合作,充分发挥学术团体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推动科学研究,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曙光、刘嘉麒、莫宣学,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论坛开幕式。

  天津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唐运平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大学与天津市环保局保持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在大气污染源解析与大气环境管理、机动车污染控制、环境影响评价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未来,环保工作对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海洋环境保护、土壤与地下水修复等领域存在更大的技术需求。

  论坛上,刘嘉麒院士、李曙光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刘崇炫、北京大学教授徐福留、南开大学教授张彤分别作了题为《同位素地球化学对气候环境的指示意义》《俯冲碳酸盐的命运:进展与问题》《多尺度环境地球化学动力学:困惑、理论、模型和应用》《藻类暴发对巢湖沉积物多环芳烃积累的影响》《汞元素在天然水环境中的转化循环机制》的特邀报告。

  据了解,本次高端论坛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来自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贵阳地球化学所、广州地球化学所、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及高校的近30名专家与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