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三门峡日报】院士暨中科院专家三门峡市创新创业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05-02 | 作者:转自:三门峡日报 | 【 】【打印】【关闭

作者: 柴锦玉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高峰论剑把脉问诊 助力转型创新发展

院士暨中科院专家三门峡市创新创业座谈会在京举行

两院院士叶大年、王思敬、汪集暘、张懿、何满潮、王巍、李仲平,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柴锦玉)4月28日,院士暨中科院专家三门峡市创新创业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大年汪集暘、何满潮、王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思敬、张懿、李仲平等43位专家出席座谈会,就三门峡市发力“三次创业”、转型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三门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作讲话。

  中科院河南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吕纯操,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杨长春,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齐涛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3所等14家科研院所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挺琳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高战荣、范付中、王振清、卢群召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院士和专家观看了三门峡市形象宣传片,听取了三门峡市情介绍,并就三门峡市发力“三次创业”、转型创新发展出谋划策。叶大年、王思敬、汪集暘、张懿、李仲平、王巍、何满潮、操云甫、齐涛、杨长春、薛文芳、石家骥、陈卫平等13名院士和专家先后发言,从产业提升改造、智慧城市建设、能源循环利用、地热资源开发、传统产业绿色化升级、新材料创新发展、信息化与现代工业融合、创新创业顶层规划设计,特别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吕纯操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河南转移转化的成就和经验,他表示中科院将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人才培养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三门峡转型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南昌在讲话时指出,此次座谈会是三门峡贯彻全国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河南着力打好“四张牌”的实际行动,是三门峡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件盛事,也是三门峡招才引智、借力发展的一件大事,将对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位院士和专家立足本职岗位,放眼科技前沿,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消化吸收落实,推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内涵、提升层次。

  刘南昌表示,抓科技创新就是抓未来,抓科技创新就是抓发展。三门峡发力“三次创业”、实现转型创新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我们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人才意识“三个意识”。把服务放在突出的位置,设立专门服务机构、专业服务队伍,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推动相关技术、产业和人才在三门峡率先转化、培育和集聚;下大功夫开展效能革命,围绕服务对象研究提高服务效率;把人才作为发展的关键,高度重视人才,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计划,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科技的良好氛围,打造发展的人才制高点。我们要抓紧完善科技成果孵化平台、服务平台、产业转化平台“三个平台”。抓紧谋划建设科技产业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为科技创新提供便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我们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转型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为转型创新发展找到新的路径,注入新的活力,厚植新的竞争优势。希望各位院士和专家一如既往加强对三门峡的帮助指导,在关乎三门峡发展的全局性问题上提供强大智力支持,把三门峡作为产业技术研究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和示范样本,推动院、市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