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中国新闻网】嫦娥四号任务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动员会在京召开
2016-05-27 | 作者:转自:中国新闻网 | 【 】【打印】【关闭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27 

 

  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消息,5月24日,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2016年工作会暨嫦娥四号任务、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动员会在京召开。

  会议传达了探月工程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嫦娥四号任务第一次工作会精神和要求,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工作总体情况,地面应用系统、有效载荷分系统和VLBI测轨分系统分别汇报了型号任务研制进展情况。

  会议通报了2015年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6年的工作重点。会议指出,目前多任务并行、时间紧、难度大,2016年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要明确岗位责任,合理配置资源;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质量监控;三是抓好集智攻关,强化大力协调;四是重视科学研究,加强后续论证工作。

  会上,各参研单位代表纷纷表态,将竭尽全力确保承担任务的圆满完成。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工程领导小组高级顾问欧阳自远院士,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总设计师张荣桥,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首席科学家万卫星院士,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彤杰,以及相关参研单位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