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院士专家巡讲团】白武明:地震、火山和板块的运动
2013-06-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演讲人:

  白武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地球物理学的理论和高温高压实验研究工作。曾任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所高温高压地球动力学开放实验室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高温高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专业委员会委员。获得“赵九章青年科技奖”,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主要著作有“地球动力学”,“岩石圈物理学”等。

 

本期内容:

地球内部的结构是什么?地球外核为什么是流体?地球为什么会有磁场?地核同地幔的转动速度一样吗?地震和火山活动同地球内部物质运动有什么关系?本期讲座将从地球演化的角度,讲述地球内部物质运动的过程以及对地球表面地震、火山等各种自然现象的影响。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介绍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牵头发起,并与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六家单位共同主办的高层次科普活动。巡讲团活动的宗旨是: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巡讲团活动于2002年12月正式启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