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科教频道2009年国庆特别节目[人生答卷]——刘光鼎
2013-01-25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视频库视频: [人生答卷]_刘光鼎]

科教频道2009年国庆特别节目[人生答卷]——八位杰出科学家国庆长假期间走进演播室向观众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展现科学家的风采、魅力和感人至深的情怀。
本期节目介绍刘光鼎院士:
1952年,他从北京大学毕业后来到中国地质大学,参与创建了地球物理系,用创新方法寻找石油,执教12年,桃李满天下。离开学校后,他不但跑遍了中国海的东西南北,更领导100多位科研人员,把30年海上收集的数据凝聚成中国第一套系列海图,总结出中国海的演化史。国内外同行称他为“中国海洋地质之父”。在中科院,人人都知道他习武尚侠,喜欢写诗填词,享有“大侠”的赞誉。而他最崇尚的座右铭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他也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这句话。
相关信息: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