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我所举办“解读地球密码”2018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8-05-22 | 作者:成果转化处 | 【 】【打印】【关闭

  519日,我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的是“解读地球密码”旨在传播地球科学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地球科学。  

   此次科学日主要包含8个科普活动、2场科普报告和1场科普剧,都由研究所一线科研人员设计、参与,分布在研究所的十余个重要的实验室和展示厅中。除了到达现场的访客可以亲身参与以外,我所还安排了一组直播队伍对全程活动进行了采访与直播,力求让观众最直观地了解地球科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副所长杨进辉短暂而热情的欢迎致辞后,科普报告“亲近自然的桥梁——矿物与宝石”为大家讲解了地球上的各式矿物和它们的特性,也介绍了很多地质学的基础知识,开启了大小朋友们亲近地球科学、认识地球科学的大门。 

    科普报告“解读环境变化的密匙——树木年轮”讲解了如何通过解读年轮了解过去气候的变化,进而理解未来气候的发展。报告还介绍了研究年轮的种种方法、年轮不同现象代表的含义以及自然界中多种多样的年轮。树木年轮是孩子们生活中经常能接触到的事物,尤为让孩子们感到兴奋。 

    此外,参加公众科学日的朋友还参观了研究所极具代表性的10个实验室和刘东生院士纪念展室。据统计,当日共有1700余名朋友前来参与活动,有10万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副所长杨进辉致欢迎辞

普报告现场

/袁恺鑫】 

 
  相关新闻
· 【5.19】地质地球所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8-05-1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