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普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我所举办2014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4-05-20 | 作者:科技支撑处 | 【 】【打印】【关闭

  作为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中国科学院第十届公众科学日”在全国近百家科研机构举行。 

  我所于518日隆重举办“2014年公众科学日”活动。每年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是宣传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一环,今年来自北京市一零一中学、智泉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及其他科普爱好者等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并对前来参观的朋友们表示了热烈欢迎。贺怀宇研究员作了题为“太空与陨石”的科普报告,激发了广大科普爱好者的兴趣,大家就宇宙起源、生命探索、地球的未来等极具想象力的问题和报告人进行了积极互动,会场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 

  科普报告后,活动人员在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所重点实验室、博物馆等开放单元。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对地球科学研究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加深了对地球科学知识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地球科学的兴趣。我所也将继续积极推进科普教育的工作,为国家科普工作献力。 

副所长吴福元研究员致辞(摄影 任晖)

  贺怀宇研究员作太空与陨石”的科普报告(摄影 任晖) 

参观实验室

参观博物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