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报名及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0-12-24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现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报名及选课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一)“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中关村校区预计开设2个班,雁栖湖校区预计开设2个班;开课时间:第2-10周(311日陆续开课)。 

  (二)“博士学位英语” 

  中关村、雁栖湖校区将开设高级口语班、高级听说班、高级写作班、高级读写班;开课时间:第1-16周(31日起陆续开课)。 

  (三)“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 

  该课程在中关村校区和雁栖湖校区的教学组织模式不同,分别开展教学,学生只可报名其中一个校区修读该课程,具体要求如下: 

  1.中关村校区预计开设3个班,开课时间:第1-8周(31日起陆续开课);雁栖湖校区的班次及开课时间以选课系统中的信息为准。 

  2.在雁栖湖校区修读“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课程的学生,如分论或通论有一门不及格,则此门课不及格,须在同一学年内重新修读不及格的课程。 

  (四)时间安排 

  学生通过所级教务系统进行报名、选课系统进行选课,时间安排如下: 

  1、报名时间:202012289:00- 20211712:00 

  2、选课时间:202111212:30- 20213717:00 

二、报名要求及说明 

  (一)报名要求 

  1)未获得公共必修课学分的高年级硕士生或尚未取得公共必修课学分的博士生。 

  2)报名“博士学位英语(英语B课程学习的硕士生,须已获得“硕士学位英语(英语A)”课程学分。 

  (二)情况说明 

  1、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选择以下相应方式获得博士公共必修课学分:课程学习、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成绩转换(具体要求见链接)。课程学习成绩或成绩认定成绩都将记入绩点(GPA)。 

  2、国科大将根据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的报名情况调整各门课程的开设班次,最终信息以选课系统为准。报名成功的学生须及时选课,如报名成功但最终未选任何课程,则将影响其下次报名、选课。 

  3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计划采取线下方式开展博士公共必修课教学工作。国科大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教学方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联系方式 

  1、国科大教务部联系人:唐老师(69671084tangsangyuan@ucas.ac.cn 

  2、研究所教育处联系人:李老师(82998058tsli@mail.iggcas.ac.cn 

      

所教育处 
2020122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