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通知
2020-09-2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按照国科大关于学业奖学金评选和发放通知要求,现将我所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评选及发放工作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评选 

  1、评选对象 

  全额缴纳学费(含已缴纳学费、申请缓缴学费、办理助学贷款)的国科大规定的基本学制内的在学研究生。学籍状态为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的研究生不能参评和获得学业奖学金。受到纪律处分还未解除的研究生,不能参评和获得奖学金。 

  2、评选级差 

  按《地质地球所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质球所字【201479号)(附件1),“国科大学业奖学金”由国科大按照博士生13000 /年·人、硕士生 8000 /年·人的标准以及 100%缴纳学费研究生规模,核定当年研究所“国科大学业奖学金”总额;“国科大学业奖学金”由国科大一次性直接发放给获奖研究生,发放对象覆盖所有全额缴费研究生并有奖励级差。评定细则如下: 

  1)硕士生一年级、博士生一年级不分级差,按生均标准发放。 

  2)高年级研究生分一、二等学业奖学金。高年级研究生按不同培养层次、不同培养阶段各环节完成情况进行评审,其中一等学业奖学金人数不得超过全体参评人员的15%,一等学业奖学金额度为:硕士生10000/年·人,博士生 15000/年·人;二等学业奖学金人数不得低于全体参评人员的85%,奖学金额度为扣除一等奖学金总额,剩余奖学金额度和二等奖学金人数的平均数。 

二、学业奖学金评选要求(20151016日所学业奖学金评审会议纪要) 

  1、用于申请学业奖学金的材料仅限于上一年度(以91日为准)、我所署名第一单位的科研成果; 

  2、统考博士、硕博连读生、三年级及以上直博生:仅统计第一作者SCIEI文章(已发表、或有DOI号)、专利仅统计已授权的发明专利; 

  3、硕士生和二年级直博生:仅统计第一作者SCIEI、核心期刊(已发表、或有DOI号),专利仅统计已授权或已受理的发明专利。其中,二年级直博生单独评审,评审标准参照硕士生,奖学金标准执行博士生标准。 

三、申请时间及材料提交 

  1、申请截止时间:2020101617:00 

  2、材料提交 

  由各班班长统计申请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的情况,填写《学业奖学金申请统计表-班级》(附件2),所有申请人需在统计表中亲笔签字确认,由各班班长于101617:00前将统计表交至教育处221办公室。 

  申请一等学业奖学金的申请人需在101617:00前提交如下材料至教育处(地3221办公室,huangying@mail.iggcas.ac.cn): 

  1)《一等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3),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2)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如论文首页等,需提交电子版; 

  注:《一等学业奖学金申请表》和成果证明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件,《申请表》为第一页。 

  3)《成果统计表》(附件4),需提交电子版。 

  逾期未提交申请材料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学业奖学金。 

四、评选办法 

  教育处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在所内公示3个工作日,最终名单报送国科大。 

五、奖学金发放 

  1. 已缴纳学费、申请缓缴学费、办理助学贷款的研究生正常发放学业奖学金。 

  2. 学籍状态为休学的研究生,暂停发放学业奖学金。 

  3. 无正当理由未缴纳学费的研究生,不发放学业奖学金。 

六、教育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莹 

  电话: 82998221 

  电子邮箱:huangying@mail.iggcas.ac.cn

教育处 
202092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