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2023-12-26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2月21日,由教育处主办的“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副所长魏勇研究员应邀出席,近200名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参加。 

  本次学术年会邀请研究所博士后李超作题为“祝融号着陆浅表层精细结构及古环境演化”的特邀报告,介绍了利用祝融号火星车次表层探测雷达揭示的着陆区精细结构,发现着陆区发生了多期次水活动相关的火表改造事件及掩埋在地下的古多边形地貌这一成果。

  我所不同专业的22位研究生作学术报告,全面展示了我所研究生在各自专业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会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郁。由刘立波、郝青振、汤艳杰、徐亚、黄天明、李继磊研究员和张磊特聘副研究员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上述22位研究生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评议,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在12月22日上午举行的展板交流活动中,52位同学制作了展板。展板内容精彩充实。与会人员在展板前与作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增进了不同学科间的相互了解和交叉融合,为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提供了良好平台。

  本次学术年会还邀请了吉林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云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6所“地球与行星科学攀登奖学金”学校的34名师生参加,并召开了专题交流会。

魏勇致辞

李超作特邀报告

学术年会现场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张磊等-NA:祝融号雷达揭示着陆区地下的古多边形地貌  [2023-11-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