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月圆中秋,情系地质地球所”——我所举办中秋节活动
2023-10-08 | 作者:所研究生会 | 【 】【打印】【关闭

  2023928,由地质地球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联合举办的月圆中秋,情系地质地球所中秋DIY活动于地1楼第五会议室开展,共60余位同学参加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14:30活动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月饼制作的基本步骤和注意事项。只需选择自己心仪口味的冰皮和馅料,等比例包成团,压入不同花样的模具中,即可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冰皮月饼。操作过程虽然简单,但同样需要耐心和细心。大家纷纷戴上手套,积极投入到冰皮月饼的制作中。

  随着活动的深入,现场氛围更加温馨和热烈,同学们愈发熟练地制作月饼,互相分享制作心得,各具特色的冰皮月饼也迅速涌现9种口味、11种馅6种模具的自由搭配丰富了大家的创作,“福”字印、樱花状、玫瑰花状等各种精美造型的月饼,象征着团圆和美好祝愿。最后,工作人员将制作完毕的成品装入为大家准备的精美包装中,并现场封装。同学们不仅可以自己享用,还能把美味和祝福传递给身边的老师和朋友。

  本次历时两小时温馨轻松的中秋DIY饼活动让每位同学都拥有了一个特别的中秋记忆。同学们亲手制作月饼,感受研究所的温情,其乐融融,欢庆佳节。“且喜人间好时节,月圆人安常胜意”,祝大家中秋快乐,岁岁年年,好愿圆满!

活动现场

部分成品展示

 

(供稿:所研究生会  编辑:教育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