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09-12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98日上午,我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潘永信院士、副所长魏勇研究员应邀出席典礼。2023级新生、结束雁栖湖集中教学回所的二年级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魏勇主持。

  开学典礼上,魏勇代表研究所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术贡献、学科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享受并热爱在研究所的生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扬传承前辈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李秋立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给予新生几点建议:要善与导师、同学沟通交流,拓宽视野;多参与不同学科的学术交流,掌握科学前沿并提升自我研究领域的知识体系建设;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锻炼好身体、保持思维敏捷。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念,保持热情,成为行业的“牛人”。

  潘永信院士为新生讲授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科研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变成知识的创新者,学会提出问题并能够解决问题,在研究生阶段培养自己创造知识的能力;勉励同学们树立切合实际情况的学习和科研工作目标,要珍惜光阴,勤奋刻苦,掌握扎实专业基础知识,祝愿全体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为具有开拓学术事业和创新科研能力的人才。

  2021级博士研究生崔静怡同学与2023级硕士研究生张小龙同学分别代表在读生和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之后,教育处还将安排入所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尽早步入科研正轨。

魏勇主持开学典礼并介绍研究所概况

潘永信院士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李秋立代表导师发言

崔静怡代表在读学生发言

张小龙代表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