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期行星科学暑期学校在国科大举办
2023-07-18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715日至18日,由我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第一期行星科学暑期学校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本次暑期学校旨在增进大学生对行星科学的了解和科学研究的兴趣,来自国内外27所高校的47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行星科学领域相关专家开展学术报告。刘洋研究员、倪彬彬教授、蒋明镜教授、符慧山教授、林巍研究员、刘文龙教授、魏勇研究员、张辉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陈意研究员等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行星科学的发展及前沿科学问题,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研究所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以及所史馆和博物馆等,对研究所先进的实验观测系统以及历史沿革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员们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踊跃发言,分享参加此次暑期学校的收获与感悟。来自吉林大学的岳豪勃同学说:本次行星科学暑期学校让我获得了许多新知识,对行星科学的发展现状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浩瀚星空已然为我们拉开序幕,我们的征途便是这星辰大海。 

学术报告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学员发言

结业仪式

师生合影

 

(供稿:教育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