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3-06-05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6月3日,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我所地3楼报告厅举行。

  所长底青云院士、学位委员会主任潘永信院士、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彭澎研究员,以及部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杨俊成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底青云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毕业生的导师和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坚守理想。研究所几代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执着追求,为国家的振兴和中国地球科学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们继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追求真理的精神,积极地投身实践,乐观地迎接挑战。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勇于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希望同学们发扬我所“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光荣传统,成为勇于创新的开拓者、创新时代的引领者。三是希望同学们能正直做人。要秉持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持良知操守、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始终做一个正直的人、高尚的人。最后,底青云祝愿全体毕业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潘永信院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2023年夏季学位授予决定”,建议授予宫畅等78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胡琪鑫等32名同学硕士学位。

  2023届博士毕业生张驰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也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同学、亲友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坚定科研初心,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科技进步贡献属于地质地球所学子的力量!

  杨蔚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致辞。他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相信自己,勇于面对困境、不畏挫折;要勤于钻研,善于利用已经掌握的研究能力解决问题;要仰望星空,坚守初心,追逐梦想。

  典礼仪式上,底青云院士和潘永信院士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扶正流苏。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参加典礼的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集体合影,并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底青云代表研究所致辞

潘永信宣读2023年夏季所学位会学位授予决议

杨俊成主持毕业典礼

杨蔚代表导师致辞

张驰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毕业典礼大合影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