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2-06-17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615日,我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地3楼报告厅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所长底青云院士,所学位委员会主任潘永信院士,所党委书记张小雷研究员,副所长、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魏勇研究员,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副所长杨石岭研究员,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彭澎研究员等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魏勇主持。所学位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毕业生亲属等在线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长底青云院士首先致辞。她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毕业生的导师和家长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底青云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理想远大,境界高远的人。勉励同学们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以国家富强和民族昌盛为己任,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实现人生新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人。“唯实、求真、协力、创新”,是我所长期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真实写照,求实创新是从事科研工作需要时刻保持的态度。期望同学们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告诫同学们,求真务实、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最后,底青云祝愿全体毕业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

  潘永信院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2022年夏季学位授予决定》,建议授予邱浩等80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马子琦等43名同学硕士学位。

  2022届博士毕业生李超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首先向各位师长、家人和同窗好友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回顾了自己在研究所这个温暖大家庭里度过的青春岁月,并鼓励全体毕业生,勇担时代大任,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科技进步贡献属于地质地球所学子的力量。

  张金海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致辞。他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矢志不渝、谦虚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要提升对事物发展的预见能力,提升对复杂问题的决断能力,提升对紧急事件的化解能力。期望同学随时迎接新的挑战,攻坚克难、勇往无前,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典礼仪式上,底青云院士和潘永信院士为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

  典礼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们与导师、同学们拍照留念,记录下人生这一重要的时刻。地质地球所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底青云代表研究所致辞

潘永信宣读2022年夏季所学位会学位授予决议

魏勇主持毕业典礼

张金海代表导师致辞

李超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