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菁英班学生来我所学习交流
2020-01-16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12日至1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以下简称“菁英班”)46名大学生来我所参观、学习。     

  副所长魏勇研究员代表研究所致辞,对菁英班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有所收获。活动期间,教育处老师向学生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组织高水平研究人员为学生授《地球系统科学》系列课程。课程研讨地球系统科学相关的前沿问题,并向学生介绍相关科学研究方法和科学仪器设备。此外,学生还参观了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实验室微纳结构成像与数字岩石物理实验室。     

  在菁英班交流座谈会上,来自我所不同学科的研究生导师与来访的学生就学习方法、专业方向及发展、如何做科研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导师们对研究所学科特色、近期和未来主要研究领域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和科研工作心得。在我所读研的菁英班毕业生也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来所之后的生活、学习、科研经历。教育处老师介绍了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资助政策,欢迎菁英班学生来所实习及开展毕业设计,并鼓励他们在之后的大学生学务指导老师选报、科创计划申请、研究生推免申请和报考中选择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通过三天的交流学习,菁英班学生对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科研文化等方面有了全面的了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由我所牵头中科院九个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合作共建。自20129月地球科学菁英班创立并联合培养本科生以来,共有四届毕业生,他们中已有32名学生在我所就读研究生,另有4名学生已通过推荐免试,将于2020年进入我所学习。

 

魏勇致辞

 

参观实验室

 

交流座谈会

 

菁英班学生合影

    

  (供稿:教育处  摄影:徐一夫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