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与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地学攀登奖学金”协议续签仪式
2019-12-02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191130日,我所与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地探学院”)举行“地学攀登奖学金”协议续签仪式。签约仪式在吉林大学地质宫地探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所副所长魏勇研究员、所教育处相关人员,地探学院院长曾昭发教授、党委书记王爱民研究员等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王爱民主持。 

  曾昭发介绍了地探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科布局、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和教学现状,希望与我所实现优势互补,从招生、培养、教学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 

  魏勇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强调我所与地探学院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高度重视与后者的合作,希望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能够实现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上,我所教育处处长李铁胜与曾昭发分别代表我所和地探学院签署“地学攀登奖学金”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培养、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招生宣传、学术交流、推荐优秀毕业生到我所深造、鼓励优秀本科生到我所开展毕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所方还与地探学院部分高年级本科生进行了座谈,就我所研究生招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所在地探学院设立“地学攀登奖学金”至今已近20年,通过奖学金的设立,加强了双方的合作,激励着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立志投身于地球科学事业,支持和吸引了更多优秀学生到中科院深造。近年来,地探学院每年均有10余位同学被我所录取为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为我所输送了大量优质生源。

签订“地学攀登奖学金”协议

与地探学院高年级本科生座谈

    

(供稿:教育处   摄影:张之涵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