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常务副校长到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2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常务副校长一行人到我所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所长、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简称地星学院)院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地星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地星学院其他相关领导以及我所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主要围绕科教融合工作的进展、困难、举措以及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开展。与会代表就以下方面积极发言:(1)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的优势,开展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和教学体系建设、建立完善的课程体系;(2)开展积极有效的招生宣传,发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品牌优势,提高生源质量;(3)做好课程体系优化、发挥教师积极性,编写反映学科进展的教材;(4)加强管理工作和提高服务意识。

  吴福元在致辞中谈到,科教融合已扎根在研究所,在保持原有学科优势中,应积极拓展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培养符合国家战略的高端人才。同时应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开展适应学科发展方向的教学工作,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培养创新型研究生。

  王艳芬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国科大将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科教融合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学科建设规划,制订好学科建设方案。要求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调研中涉及的各个方面,齐心协办做好科教融合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科教融合部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