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9-08-30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829日上午,我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叶大年院士、副所长魏勇研究员出席,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上午830分,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与会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叶大年为新生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叶先生讲述了研究所“地6楼”的历史变迁,60年来,这栋楼里走出了40多位院士和一大批科技精英,涌现了一批奠基性的科技成果。几代科学家在这里交替接力,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和科学事业的发展以及优秀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通过对6辉煌历史的回忆,叶先生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告诫大家要认真做事、有始有终、砥砺前行,并祝愿大家在未来为研究所增光添彩,成为国家栋梁。 

  魏勇代表研究所向2019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水平、学术贡献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师长前辈们的科学精神,明确科研工作的定位,要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兴趣,在遇到难题时要能够坚持住,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不断磨练、不断成长。 

  2017级硕博连读生张义祥同学代表全体在学研究生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研究所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努力奋进,在求学生涯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2019级直博生马垠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开学感言,表达了翻开求学新篇章的激动心情,并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所图书馆张腾飞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所内馆藏资源及进行文献查阅的流程及方法。最后,教育处相关人员向新生讲解了我所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奖助体系等内容。

叶大年作迎新报告

魏勇介绍所况

张义祥代表在读生发言

马垠策代表新生发言

张腾飞作报告

开学典礼现场

 

(供稿:教育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