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我所举行2019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06-1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612日,我所2019年度毕业典礼在地3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副所长、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魏勇研究员主持。  

  所学位委员会主任叶大年院士、姚振兴院士,副主任郭敬辉研究员以及所学位委员会委员郝青振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刘传周研究员、黄天明副研究员、刘礼农副研究员和部分研究生导师等参加了毕业典礼。所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应邀出席了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叶大年院士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位委员会2019年夏季学位授予决定》,建议授予徐小兵等91名同学博士学位,授予胡桂等44名同学硕士学位。 

  2019届博士毕业生赵超和留学生MUHAMMAD HASAN代表全体毕业生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回顾了在研究所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也表达了对研究所、导师、同学、亲友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全体毕业生要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王一博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致辞。他向毕业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勤学习、讲奉献、善慎独、勇创新,做最好的自己,期盼同学们能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国家。 

  所长吴福元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导师和毕业生亲属表达真诚的祝贺。吴所长指出,今年是原地质所和原地球物理所两所整合的第20年。经过20年的发展,研究所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外地学领域非常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希望同学们通过奋斗继续为研究所增光添彩。吴所长告诫大家,每代人的历史使命不同,如今同学们的人生轨迹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高度契合,自立、自主、独立是人生轨迹的最重要砝码;中国要强大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建设强大的中国是实现人生目标的历史机遇,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典礼仪式上,叶大年院士、姚振兴院士、吴福元院士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扶正流苏,拍照合影留念。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所领导、参加典礼的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集体合影,并在毕业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将毕业典礼活动推向高潮。 

 

所长吴福元院士等人步入典礼会场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 

 

魏勇主持毕业典礼 

 

  叶大年宣读2019年夏季所学位会学位授予决议 

 

赵超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MUHAMMAD HASAN代表留学生发言 

 

王一博代表全体导师致辞 

 

吴福元代表研究所致辞 

 

全体合影

 

  (供稿:教育处  编辑:综合办  摄影: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